首页 | 舞阳概况 | 法治在线|
朱暑光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10月12日上午,县长朱暑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改革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再强调,并就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展和安全等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对我们下一步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要强化领导干部先学深学示范带动作用,以上率下,指导好分管领域做好学习宣贯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研讨,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干。二要践行新发展理念。要转变思想观念,倡导新发展理念,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要强化工业企业绿色化改造,大力发展低碳能源、循环经济和绿色产业。要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推动PM2.5、PM10、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继续保持“两降一升”的良好态势。要充分发挥治污工程的作用,推动水生态环境保护由以水污染治理为主向水生态、水环境、水资源等要素协同治理转变。要持续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化和土壤污染治理修复,确保土壤环境质量全市领先。三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努力做出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舞阳新业绩。

  会议听取了新修订《安全生产法》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安全生产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听取了我县应急指挥平台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有关事宜;听取我县政策性引资驻郑联络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1年1-8月份财政收支完成情况汇报、平漯周高铁舞阳北站及规划工作等有关情况汇报;讨论研究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人员发放临时补助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