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阳概况 | 法治在线|
我县召开县委县政府第1次重点工作月讲评暨第6次周交办会议


  

    9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彦民主持召开县委县政府第1次重点工作月讲评暨第6次周交办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第2次月讲评暨第8次周交办会议精神,通报8月份周交办事项落实情况,对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讲评并交办下周工作。朱暑光、闫沛、于怀洋等领导出席会议。

  就做好下步工作,王彦民要求,一要着力解决考核指挥棒不精准的问题。考核要紧跟部署抓推进,要务实管用好操作,要见人见事树导向,动态反映工作成效,真正达到促进工作的目的。二要着力解决项目谋划不实的问题。一方面要确保项目谋划有成熟度,另一方面要确保项目谋划有针对性,结合我县实际,把项目谋划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三要着力解决招商效果不好的问题。要营造招商氛围,明确招商方向,创新招商方式,加大奖惩力度,强化要素保障,确保招商引资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四要着力解决项目推进缓慢的问题。要充分发挥合力团的作用,凝心聚力,集中智慧,全力加快项目建设。五要着力解决经济指标监测不到位的问题。县发改委、县统计局要切实发挥好牵总作用,定期开好经济运行分析会,加强分析预判和过程监控,及早发现、提前研判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挖掘深层次原因,及早介入、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同时要加强对上沟通对接,全方位促进工作开展。六要着力解决“万人助万企”质量不高的问题。县级领导、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推动落实,带头躬身入局,尽职责、破难题、当高参,实打实地为企业解决难题。七要着力解决作风不实的问题。要坚持领导带头,坚持求真务实,树牢大局意识,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

  王彦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当前有利的时机,躬身入局、大干快上,全力做好9月份各项工作,为决战决胜第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暑光在讲话中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应急防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等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朱暑光要求,一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确保全县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市前列。二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集中活动,迅速掀起招商引资热潮。三要狠抓重点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的高质量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四要高质量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实现企业发展、链条延伸、环境优化。五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六要持续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环保攻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