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阳概况 | 法治在线|
王彦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7月21日,县委书记王彦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培训班精神和省委办公厅《关于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的意见》;传达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筹备情况;传达市“十四五”规划调整完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怀洋,县政协主席王红丽列席会议。

  关于巡视巡察工作,会议要求,一要领会精神实质。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巡察工作要求新部署结合起来,与推动舞阳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联系起来,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县委巡察工作。二要充分发挥巡视巡察作用。要把巡视巡察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和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推动强化巡视巡察整改,提高解决问题水平。三要抓好工作谋划。要结合我县实际,对本届县委巡察工作进行认真总结,积极研究和探索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和配套制度。四要加强队伍建设。要加强巡察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加大巡察业务培训力度,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就县委农村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接续推进农业农村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特别要加强带贫项目的全过程监控,确保带贫项目保值增值,提高项目运营质量。二要做好政策配套衔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梳理帮扶政策,结合舞阳实际进行优化调整,用足用活政策。三要做好产业谋划。要围绕特色产业、主导产业谋划项目,通过“三产融合”“三链同构”“三生贯通”谋划项目,促进农业农村健康发展。四要做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大农村环境治理力度,通过实施具体项目,实现农村美。五要做好社会治理。要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治理体制和机制,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就做好“十四五”规划完善工作,会议要求,围绕省市工作总体安排部署,科学研判舞阳面临的新形势,确定好“十四五”期间主要发展指标。一要抓住机遇跨越发展,二要正视问题找准差距,三要解放思想高树目标,四要多策并举抓支撑,五要创新模式保要素,六要完善机制强活力,七要转变作风抓实效。各项指标要围绕“城、产、链、园”做文章,即从城市建设、产业培育、延链补链强链和园区建设四个方面谋划项目。全县上下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变压力为动力,迎难而上,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期间,舞阳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近期防汛形势和省市有关要求,听取了我县“万人助万企”活动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动员大会筹备、社区居民委员会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