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阳概况 | 法治在线|
舞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取消一批各类证明事项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直属及驻舞各单位:

近年来,舞阳县按照“放管服”改革安排部署,紧紧围绕简化办事环节和手续,持续开展简证便民行动,砍掉了一批不必要的证明,为企业、群众办事、创业提供了便利。但是,目前仍不同程度存在提供证明材料过多和“奇葩证明”、“循环证明”等现象,企业、群众办事、创业仍存在一些“束缚”。

为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切实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解决企业和基层群众“办事难”问题,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清理规范各类证明的通知》(豫政办明电[2017] 83号)要求,县政府对现存行政权力事项、公共服务事项运行过程中需办事人提供的各类证明、盖章类材料又进行了一次集中清理规范。本次共梳理证明材料1 91项,其中取证明材料164项,保留证明材料27项,现将取消、保留的证明材料通知如下。

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根据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政策文件调整情况,继续深挖本部门在为群众、企业办事过程中存在的各类证明,持续取消和调整不合理、不合法的证明,确保需要开具的证明只减不增,切实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


附件:1.取消证明材料清单.xls

          2.保留证明材料清单.xls




2017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