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阳概况 | 法治在线|
县领导督导进口冷链食品及进口水果的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寒冷天气的到来,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为进一步加强风险防范、强化管控,1月12日,舞阳县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班组长、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华锋深入县内重点场所进行督导检查,专班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人实地检查了万德隆超市壹号院店、舞阳郑欧商行等经营单位,重点了解经营者采购、验收、贮存、加工、销售等重点环节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询问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和场所消毒情况。

  “春节即将来临,人流物流聚集,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到对自己负责、对顾客负责。”每到一处,赵华锋都语重心长地向经营户宣讲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详细察看了经营户进销货台帐。

  赵华锋在督导中强调,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及进口水果疫情防控是“外防输入”的重中之重,决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侥幸,要盯紧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逐个冻库检查、逐个环节过细,切实抓好进口冷链食品各环节管控工作;商家要继续落实好 “台账式”管理,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确保冷链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一旦发现违规食品,要立即关停整改,最大限度阻断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将“由物输入”风险隐患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