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阳概况 | 法治在线|
舞阳县举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高进口冷链食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2月23日下午,舞阳县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班在舞阳县华源食品有限公司举行应急演练。参加本次演练的有县政府办二级主任科员魏春阳、县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班办公室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郭惠杰、专班各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及股室负责人和部分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

  县政府办二级主任科员魏春阳在动员会上指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责任重大,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强化措施,牢牢拧紧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安全阀”,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演练模拟以发现检测阳性进口冷链食品的同批次货物流入我县,县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班办公室核实后启动应急防控预案为背景,全过程共模拟演练应急处置调度、食品及场所管控、涉疫食品流向和接触人员追查管控、运输车辆及司乘人员追查管控、阳性食品无害化处理、环境及车辆消毒、应急响应终止等场景。

  演练结束后,县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班办公室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郭惠杰对此次演练成效给予了肯定,并指出,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是迅速阻断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扩散的最后屏障,是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基本要求,希望各个部门进一步强化协同配合,切实消除新冠病毒疫情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