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阳概况 | 法治在线|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双节期间“你送我检”食品快检活动

  为保障“双节”期间食品安全,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近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为期7天的“你送我检”食品快检活动。

  工作人员先后来到舞泉、文峰、吴城、保和等地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庚会等,对消费者送检的蔬菜、水果、肉类、食用油等产品的农兽药残留、大米新鲜度、过氧化值、硼砂等多个指标参数进行快速检测,并现场公示结果。如发现不合格产品,立即启动后处置程序,避免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单、设立宣传板面等方式,详细讲解如何正确选购食材、如何清洗瓜果蔬菜、购买到不合格产品如何维权等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并为群众答疑解惑。

  截至目前,共接受群众送来检验样品409批次,结果均为合格。此次活动让消费者“零距离”了解了食品快速检测全过程,拉近了与消费者的距离,进一步营造了食品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