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阳概况 | 法治在线|
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夏季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当下正值食品安全事故多发之季,为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筑牢人民生命健康安全防护网,5月31日下午,舞阳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夏季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郭惠杰,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合法,党组成员连素敏出席会议,食品流通安全监管股、餐饮食品安全监管股及各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文件《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印发漯河市2021年餐饮食品安全监督检查计划的通知》 《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印发漯河市2021年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点的通知》,发放了《舞阳县市场监管局关于印发舞阳县农村食品经营行为规范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督促各乡所负责人认真阅读研究,以更好指导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今后的监管工作须做到:一要提高食品安全意识。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一方面要引导企业提升经营主体责任意识,规范经营,另一方面要提高监管人员责任意识,切实营造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的氛围;二要加大行政执法力度。理清各辖区底子,把握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分类、分情况监管,决不允许有监管盲区存在;三要巩固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成果。在已有基础上,持续创建更多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路、示范店;四要用好各种方式手段。对于农村集体聚餐乱象,要充分发挥好农村食品协管员的作用,加强培训和交流,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要用好曝光等手段,给监管对象予以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