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阳概况 | 法治在线|
我局收听收看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加强冷链食品监管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

  12月21日,县市场监管局在机关五楼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加强冷链食品监管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全体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收听收看。

  会议通报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郑州市局介绍了利用郑冷链 食品追溯管理平台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的工作情况,省局对做好下一步冷链食品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电视电话会后,我局随即召开了冷链食品监管工作推进会,会议指出,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系统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冷链食品监管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不断提升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冷链食品监管各项工作。一要强化摸底排查,进一步加大排查巡查力度,切实摸清全县冷库、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以及从业人员底数;二要强化监督指导,监督食品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督促生产、流通、餐饮等环节单位做好人员防护、预防性消毒、索票验证和健康检测制度;三要强化自我保护,执法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四要强化应急处置,确保发生问题第一时间科学安全有效处置;五要强化指挥协调,要充分发挥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班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加强与成员单位的协调联动,信息互通,系统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服从大局,扎实做好分管领域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