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阳概况 | 法治在线|
舞阳县成功创建“河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

8月20日,河南省政府食安委印发《关于命名第三批省级食品安全县(市、区)的通报》(豫政食安委〔2020〕8号),正式命名我县为“河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

舞阳县作为全省第三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单位,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的食品安全战略部署,打基础、建机制、补短板、提能力、严监管、强宣传,走出了一条党政同责主导、部门齐抓共管、全民共建共享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之路,全县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明显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逐步提高,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经过否决项评估、实地调研验收、上报材料审核、综合评定和社会公示等环节,舞阳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获得圆满成功。下步,我县将珍惜荣誉、巩固成果,再接再厉、更进一步,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发挥食品安全典型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坚持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和“四个最严”要求,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积极探索创新食品安全治理模式,加快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努力推动全县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迈向新征程、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