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阳概况 | 法治在线|
县食药监局开展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为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及时有效的发现和排查畜产品经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维护畜产品经营者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保和食药所在辖区内开展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排查整治行动,规范了畜产品经营秩序,全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为辖区群众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本次检查,以辖区内的集中交易市场、超市、餐饮店及熟食店等食品经营场所为重点检查区域,以猪牛羊肉为重点检查品种。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各经营单位的合法资质、索证索票、台账登记制度是否完善;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具备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是否存在未经正规渠道采购的肉品。检查中,执法人员现场向各单位负责人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倡导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要求凡无合法票据的肉品,一律不得购进、销售和使用,切实保障猪肉市场交易行为安全。执法人员还向各单位负责人讲解相应的食品安全法,要求合法经营、规范经营、诚信经营。

截至目前,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通过本次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肉制品全流程、全链条、全节点安全监管,守住了安全底线。下一步,保和食药所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继续加强对辖区肉品监督检查,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