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阳概况 | 法治在线|
舞阳县冠泰塑业有限公司年产3000吨基布、吊带项目受理公示
漯河市生态环境局舞阳分局于2022年7月29日受理舞阳县冠泰塑业有限公司年产3000吨基布、吊带项目文件,现公告有关环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受项目影响的公众可在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反映,反馈意见电话:0395-7121061。
序号 项目名称 环评
类别
环评
机构
建设
地点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舞阳县冠泰塑业有限公司年产3000吨基布、吊带项目 报告表 漯河锦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舞泉镇解放路南段三叉路口路西100m 舞阳县冠泰塑业有限公司位于漯河市舞阳县舞泉镇解放路南段三叉路口路西100m,拟投资5000万元新建年产3000吨基布、吊带项目。根据现状调查,主要生产设备1台拉丝机、1台圆织机、1台吊带机及1台废丝回收造粒机均已安装,由于目前处于调试阶段; 项目主要环境污染为:
(1)废水:项目生活粪污依托厂区现有旱厕储粪池暂存,定期委托周边村民清掏,堆肥还田,不外排;拉丝机及废丝回收挤出后的塑料均需要经冷却水间接冷却到室温,冷却水经冷却循环水池冷却后,循环利用不外排;喷淋塔自带循环水池,喷淋用水循环利,不外排。
(2)废气:本项目厂区不设食堂,运营期废气主要为拉丝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本项目主要为塑料制品项目,周围300m范围内无环境敏感目标,项目拉丝、编织、原料及成品全部设置密闭厂房内,拉丝过程产生的有机废气集中收集后并配套水喷淋+除湿除雾+UV光解+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经采取符合上述措施后,项目废气均能达标排放,且废气排放量较小,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3)噪声:本项目噪声污染主要为挤出机、搅拌机、圆织机、吊带机和通风机组等设备运转产生的噪声,为防止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可采取合理布置各设备、选用性能优良低噪声设备,机械设备安装在室内,并安装减振基础;风机进出口安装消声器,减振基础、加装减振垫,安装在房间或设备房内,设备加装隔声罩;经采取相应措施治理后,噪声源强明显减弱,厂房外噪声可降至65~80dB(A)。本项目高噪声设备采取基础减振、厂房隔声等措施后,再经距离衰减,四厂界噪声均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要求,所以本项目噪声对周围声环境影响较小。
(4)固废:本项目固体废物主要为生活垃圾、生活粪污、挤出机产生的废滤网、废边角料、UV灯管、废活性炭及废润滑油,其中UV灯管、废活性炭及废润滑油属于危险废物。
(1)一般固废
①生活垃圾
项目劳动定员50人,人均生活垃圾产生量为0.45kg/d,则生活垃圾产生量为7.4t/a,在厂内分类收集、定点堆存,集中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②生活粪污
本项目劳动定员50人,均不在厂区食宿,根据类比当地居民生活,粪污产生量为0.08t/d、26.4t/a。项目依托场院东北角1座旱厕,职工粪污入贮粪池暂存,定期清掏,还田利用,不外排;根据调查,现有旱厕贮粪池容积为6m3,具备“防雨、防渗、防溢”三防措施,能够项目需求。
③废滤网
本项目挤出机熔融挤出后,需经过金属滤网过滤,滤网约每2月更换一次,共产生废滤网约0.1t/a,属于一般固废,收集后外售物资回收单位处理。
④废边角料
本项目基布及吊带编织制过程中产生废边角料,产生约10t/a,属于一般固废,收集后作为有价废物外售。
(2)危险废物
①废活性炭
本项目有组织有机废气产生量为0.8036t/a,利用除湿除雾+水喷淋+UV光解+活性炭吸附装置吸附有机废气,吸附后有机废气排放量为0.0804t/a,则活性碳吸附的有机废气量为0.7232t/a,活性炭的平均吸附量取0.3g有机废气/g活性炭,则需活性炭量约为2.41t/a,废活性炭量产生量约为3.13t/a(含有机废气0.7232t/a)。对照《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21年版),废活性炭为危险废物HW49非特定行业烟气、VOCs治理过程(不包括餐饮行业油烟治理过程)产生的废活性炭(900-039-49),厂区危险废物暂存库暂存后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
②废UV灯管
本项目UV灯管每月更换一次,一根灯管重量为100g,一次更换的重量为2.0kg,废UV灯管的产生量为24kg/a。对照《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21年版),废UV灯管为危险废物HW29含汞废物(900-023-29),厂区危险废物暂存库暂存后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
③废机油
本项目生产设备运行及维护过程产生废机油,废机油产生量为0.1t/a。对照《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21年版),废润滑油属于危险废物,危废类别为HW08,代码为900-249-08,不在厂区长期暂存,经危废贮存仓库短期暂存后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
 
/
 
舞阳冠泰塑业有限公司年产3000吨基布、吊带项目(报批版).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