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阳概况 | 法治在线|
舞阳县环境保护局 关于天润舞阳润金舞水50MW 风电项目环境影响 报告表的批复
舞阳县环境保护局
关于天润舞阳润金舞水50MW 风电项目环境影响
报告表的批复
舞环然表〔2022〕2号
舞阳润金新能源有限公司:
     你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1121MA4565YF43)上报的由漯河坤玉环保有限公司编制的《天润舞阳润金舞水50MW 风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已收悉。该项目已在舞阳政府网上公示期满。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舞阳润金新能源有限公司拟投资39052.82万元在漯河市舞阳县马村乡、北舞渡镇、章化镇建设“天润舞阳润金舞水50MW 风电项目”。项目总占地28.51hm2,其中永久占地 4400m2施工临时用地共计28.07hm²。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50MW,拟建5台4000KW的风电机组和6台5000KW的风电机组,设置一台容量为50MVA的主变压器,1套2小时储能装备(容量为5MW)及其他配套设施。本次评价内容不包含升压站的电磁辐射影响评价。
    二、项目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在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生态保护及污染防治措施后,环境不利影响能够得到缓解和控制。我局原则同意你公司按照《报告表》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和环境保护对策措施进行建设。
    三、你单位应主动向社会公众公开经批准的《报告表》,并接受相关咨询。
    四、项目建设及运营期间必须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污染措施及本批复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加强生态保护工作。加强建设运营期环境管理,落实各项生态保护措施。文明施工,通过调整施工便道位置,划定施工范围,设置警示牌等保护措施,减缓工程施工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2、落实水环境保护措施。施工废水经沉淀池沉淀澄清后全部回用,不外排;施工生产生活区设置临时旱厕,施工人员产生粪污定期收集后用作农肥资源化利用,不外排;运营期风电场、升压站采用无人值守方式,定期巡视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依托升压站内现有移动式环保厕所,收集后用作农肥。
    3、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严格落实施工期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颗粒物无组织排放周界外浓度≤1.0mg/m3 ;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施工场地防尘要求及各项应急预警管控措施。
    4、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噪声执行《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标准要求; 运营期噪声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1类标准要求。
    5、做好固体废物的处置和综合利用。产生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应妥善处置,防治产生二次污染。一般固体废物按《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 (GB18599-2020)的标准进行处置,危险废物满足《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2013年修改单相关要求。
     五、你公司要严格执行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三同时”制度。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表经批准后,若该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或者防治污染的措施等发生重大变动,且可能导致环境影响显著变化(特别是不利环境影响加重)的,应重新报批。该项目自批复之日起5年内未开工建设的,建设前其环境影响报告表应报我局重新审核。
 
                                                                                                                                  2022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