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阳概况 | 法治在线|
舞阳县建安预制构件有限公司年产 200 万块(件)水泥路沿砖、水泥管等预制构件 建设项目受理公示
漯河市生态环境局舞阳分局于2021年9月14日受理舞阳县建安预制构件有限公司年产 200 万块(件)水泥路沿砖、水泥管等预制构件
建设项目,现公告有关环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受项目影响的公众可在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反映,反馈意见电话:0395-7121061。
序号 项目名称 环评 类别 环评
机构
建设
地点
建设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 
1 舞阳县建安预制构件有限公司年产 200 万块(件)水泥路沿砖、水泥管等预制构件
建设项目
 
报告表 河南清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漯河市舞阳县姜店乡路店村老纸厂院内 2 号
 
 
本项目为舞阳县建安预制构件有限公司投资 800 万元在漯河市舞阳县姜店乡路店村老纸
厂院内 2 号建设的年产 200 万块(件)水泥路沿砖、水泥管等预制构件建设项目。项目占地面
积 30 亩,总建筑面积 10000m2。
废气:本项目搅拌机进料过程产生的含尘废气经管道收集后引入一套脉冲除尘器进行处理,处理后由 1 根 15m 高排气筒高空排放;水泥筒仓呼吸孔粉尘经仓顶除尘器处理后由仓顶排气口排放。
废水:本项目原料拌合用水进入产品不外排;搅拌机冲洗用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于生产,不外排;车辆冲洗用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养护用水和降尘用水全部蒸发,不外排,因此本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为职工办公生活废水,产生量约为 1.6m3/d、480m3/a。职工办公生活废水排放量按用 水量的 80%排放,则职工办公生活废水排放量为 1.28m3/d、384m3/a,经化粪池处理后,定期由附近 居民拉走堆肥。
 
噪声:本项目噪声主要为搅拌机、制砖机、风机和震动制管机等设备产生的机械噪声,噪声源强约 80~90dB(A)之间,项目各噪声设备均置于室内,通过基础减震、厂房隔声等减震措施后项目厂界噪声达标
 
固废:根据项目生产工艺,项目生产固废主要来源有清洗废水沉淀物、残次品、除尘器收集的粉尘、及 职工办公生活垃圾。
清洗废水沉淀物:本项目搅拌机和混凝土运输车在卸料时均会有少量混凝土残留其中,在对其进 行清洗时,会随着清洗水一起排入沉淀池内。根据同类项目类比,项目搅拌机混凝土残留量一般为 20~50kg/台次,评价取平均值 35kg/台次,项目平均每天清洗一次搅拌机,则 2 台搅拌机清洗水夹带 的废弃混凝土总量为 21t/a,可全部回收利用。 残次品:生产过程中由于工人不正当操作等其他原因,会产生部分不符合标准要求的残次品,根 据年产生量约为 12.8t/a,收集后暂存于一般固废暂存间,定期外售用于道路建设和桥梁建设。 除尘器收集粉尘:除尘器收集的粉尘产生量约为 2.2t/a,全部回收利用。
 
/
 
 

年产200万块(件)水泥路沿砖、水泥管等预制构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