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阳概况 | 法治在线|
我县组织召开医疗机构落实集中带量采购政策专项检查工作会议

  9月7日上午,全县医疗机构落实集中带量采购政策专项检查工作会议在县医保局会议室召开。县卫健委、县医保局及各定点医疗机构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医保局医药价格管理股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开展医疗机构落实集中带量采购政策专项检查的通知》,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卫健委党委副书记朱迎民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提出明确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本次专项检查工作,按照职责要求,继续严格落实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使集中带量采购改革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持推行合理地检查、用药、治疗,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减少药品和高值耗材使用量,减轻群众的就医负担。

  县医保局副局长曹三刚强调,一是落实好。近几年来,集中带量采购在我县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患者节约费用1100多万元,有效缓解了老百姓“看病贵”的问题,各单位要重视起来,认真落实会议要求,不能形成工作棚架。二是自查好。各单位要对照集中带量采购政策专项检查清单进行自查,对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三是配合好。近期,将联合公安、纪检、审计、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全县公立医疗机构进行现场检查,各单位要积极配合,推动集中带量采购相关政策落实落地,确保集中带量采购成果真正惠及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