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阳概况 | 法治在线|
舞阳县卫健委组织召开清廉医院创建行动动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卫健委和市医疗保障局关于清廉医院创建行动动员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关于推进清廉漯河建设部署要求,9月2日上午,舞阳县卫健委在七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舞阳县清廉医院创建行动动员大会,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谷春平,县医保局负责人魏春阳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卫健委全体班子成员、县、乡镇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副职,卫健委、医保局相关股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医保局负责人魏春阳在讲话中指出,全县医保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清廉医院创建工作,按照职责要求,认真抓好落实。一是找准定位,切实履行医保部门清廉医院创建职责。切实把握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舞阳县清廉医院创建行动的要求上来,牢记医保部门监督和服务医院的职责使命,积极履职作为。二是突出重点,充分发挥医保部门清廉医院创建作用。县医保局各部门要按照方案抓好落实,以清廉医院创建为契机,与卫健部门一道,破解创建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继续严格落实药品和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持续保持对医保基金监管高压态势,深入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全力助推清廉医院创建。三是强化服务,在清廉医院创建行动中锤炼医保能力作风。要通过加强高效便民医保政务服务建设、医保信息化建设和医保干部队伍建设,全力助推清廉医院创建。

  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谷春平在讲话中就“如何创建清廉医院”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坚持不懈,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常态化。要持续开展医疗服务行业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深入纠治医疗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把规范医疗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医院作为医院行风建设工作成效的标尺。要持续推进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不断规范医疗服务行为,降低药品和高值耗材使用占比,有力有效减轻群众就医负担。二是提升站位,加快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落地见效。要规范医院权利运行,完善党委会、院长办公会议事清单和“三重一大”重要事项决策制度,优化内部考核和绩效分配机制,要做好财务、医疗服务价格、“三重一大”等涉及医院职工、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信息公开。要着力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严格规范药品耗材购销使用行为,切实加强医疗服务综合监管,积极营造院风清朗的医疗环境。民营医院要端正办医理念、规范执业行为、强化内部管理,与公立医院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担当,努力打造让人民满意的清廉医院。各医疗机构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清廉医院创建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把专项整治工作、行业作风建设与医院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要积极创建清廉医院创建示范单位,充分展示清廉医院工作动态、显著成效、先进典型等,让清廉医院建设惠及广大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