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阳概况 | 法治在线|
舞阳县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快速部署、立即启动,组建核酸检测专班,提高检测效率、保证结果精准。

  二是加强实验室建设。目前全县建立了3家核酸检测机构,流动检测车1辆,按20混1测算,24小时最大检测能力12万人。在城区设置了2处临时核酸采样点,方便群众随时可以做核酸检测。

  三是加强特殊人群核酸检测。联合相关部门对县内从事快递物流、冷链食品、餐饮、交通等特殊从业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强化对特殊行业从业人员的管理,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加强检测人员培训。对全县核酸检测医护人员、信息录入人员和转运人员进行培训,重点对二级防护用品的穿戴和脱摘流程,病例标本的采集、保存、运送,个人防护,信息登记等多个方面进行培训,提升了医务人员核酸检测系统操作的专业化水平,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快速响应、全面推进、高效开展核酸检测。

  五是加强督导检查。对重点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情况开展督查,重点督查组织实施情况、检测能力建设、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政策宣传等方面内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