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阳概况 | 法治在线|
县民政局开展养老服务机构拉网式安全督查

  为深刻吸取商丘柘城“6·25”火灾事故教训,舞阳县民政局聚焦民政安全工作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局党组书记、局长苗会兰亲自带队,领导班子成员共分四组实行局领导分包乡镇责任制,拉网式对民政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工作进行无死角督导检查,确保全县民政养老服务机构安全运行。

  检查组每到一处,认真查看安全工作制度执行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食堂操作间查看了燃气灶等设施设备安全防护情况;检查食材的进货时间、来源、种类、食品留样情况;检查食品留样记录及食品留样保存情况;检查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监控覆盖情况、以及消防巡查情况;同时还检查了疫情防控制度落实情况及灭火器、烟感报警器等消防设施的完好情况。

  检查组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现场下发整改通知单,要求各养老服务机构对隐患和问题建立台账,列出清单,明确整改要求、完成时限和整改责任人,逐项进行整改。能立即整改的要迅速开展整改,确保于月底前完成整改销案;不能立即完成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限,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