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阳概况 | 法治在线|
县民政局全力推进低保重新认定工作

  目前,现有城乡低保对象已经全部达到最高保障年限,应当自动退出,家庭仍然困难的,可以继续申请享受。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舞阳县民政局高度重视,紧密部署全力推进低保重新认定工作。

  低保重新认定关系到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作用的有效发挥,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学懂吃透政策精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从源头上杜绝出现的各类问题,扎实开展低保重新认定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任务。严格按照“应保尽保,应救尽救”的原则,精准施救,确保低保重新认定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二是强化责任、规范程序。根据相应的时间节点,按照四议两公开的程序进行研究,将低保重新认定工作落实到位。乡镇初审入户调查率要达到100%。落实“谁调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工作机制,真正体现“阳光低保”。三是强化工作成效。低保重新认定工作不是扩面,也不是整改,对于其中发现的工作漏洞及时堵塞,工作失误及时纠正,既要控制总数也要确保工作成效,坚决杜绝不负责任的大批量进入。

  通过这次低保重新认定,切实发挥社会救助制度在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巩固脱贫成果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确保作用发挥最大化,从而促进我县城乡低保工作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