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阳概况 | 法治在线|
县教育局举办全县中小学校长和财务人员财务知识培训班

  为积极适应新时代机关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制度改革,进一步提高全县中小学校长和财务人员财务知识水平,10月13至14日,县教育局举办了全县中小学校长和财务人员财务知识培训班。

  培训班特邀中央财经大学政府内控研究中心研究员、讲师元常富为全县中小学校长和财务人员讲授财务知识。元常富老师紧密结合我县教育系统实际,从“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以及建设内控的意义、政府预算管理和预算决算报表编制、财政资金绩效目标申报与评价、行政事业单位日常收支资金管理、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及会计核算实务、行政事业单位年底关账及新年度账套初始化重点问题”等方面,结合有关政策、案例,以幽默诙谐的方式,进行通俗易懂地解读和演练。参培人员用心听,认真记,特别珍惜这次培训提升的机会。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很及时,尤其是元常富老师的讲座,没有了枯燥的理论,听起来很好理解,很实用,大家都很有收获。回去后,还要再继续深入学习,争取学得更透,认真做好预算改革、绩效目标申报、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等工作,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管好用好有限的教育经费,为教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培训结束,县教育局规划财务股股长付战兴就教师周转宿舍、中小学集中改厕、义务教育能力提升和长效机制项目的建设与使用,公用经费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