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阳概况 | 法治在线|
县教育局长开讲开学第一课

  9月1日,是全县高三、初三学生复学第一天,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胜克亲自为舞阳县第二实验中学初三学子讲授了一节特别的“开学第一课”。

  徐局长开学第一课围绕“爱国是青年学生最鲜艳的青春底色”“在灾难中心怀感恩”“青春奋斗正当时”三个篇章与学生共同感受伟大的抗疫精神,铭记灾难、砥砺前行;进一步厚植家国情怀、增进爱国情感,立志为国家命运和个人前途努力奋斗,让青春绽放光芒、让岁月书写华章,积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的力量。

  “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在新学期开学这一关键节点,舞阳县教育局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育事业的殷切嘱托,认真落实“红色基因代代传”的理念,让学生懂得“岁月静好”只不过是因为背后有无数人的默默付出,鼓励全体学生心怀感恩,多读书、读好书,激励全体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坚定理想信念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