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阳概况 | 法治在线|
舞阳县应急管理局多形式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
  2021年9月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舞阳县应急管理局通过购买了新《安全生产法》读本、积极动员乡镇各单位企业利用电子屏幕、条幅、网上课堂学习、培训会宣贯等多种形式宣传贯彻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当日上午,舞阳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中心理论组(扩大)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新《安全生产法》集中学习会。会上,县应急管理局李新阳局长带领学习新《安全生产法》的修订背景及相关内容,对修正前后的具体条款进行对照解读,详细讲解了一系列安全生产工作新理念以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权利与义务以及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追究等相关内容,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当日下午,舞阳县应急管理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会,县应急管理局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围绕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结合日常执法监管工作实际,重点对本次修改新《安全生产》的总体思路、修改的主要内容及修改后呈现的亮点等内容进行系统学习,使参加培训人员深入了解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
    通过当日会议,有效普及了新《安全生产法》的相关内容,进一步提升了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法律素养和执法能力。 在下一步的安全生产工作中,县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培训和宣传力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让“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