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舞阳概况 | 法治在线|
县应急管理局召开2020年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4月9日上午,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0年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郑宏耀、副局长张贵军、危化股主任王亚波、工贸股主任李磊出席会议,全县40余家工贸企业安全管理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4月8日会议精神)、《舞阳县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管理实效提升年”活动的通知》、《舞阳县工贸行业粉尘涉爆、有限空间、液氨制冷检查要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各企业认真做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一是要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二是要强化安全教育培训;三是要健全双重预防体系;四是要建立奖惩激励机制。
    会议强调,受疫情影响,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县应急管理局将加大执法力度,严查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各企业要科学开展风险辩识,持续推进隐患排查,切实推动“看得见、说得清、摸得着”工作落实。
    会议现场,随机提问参会人员安全风险因素和应急处理措施,贾湖酒业,舞阳中盐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分别发言。随瑞豪新型材料、辰硕工贸等企业分享交流安全管理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