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舞阳县2022年乐道建设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来源:    信息时间:2022-03-08     阅读次数:

  一、起草背景

  乐道,是以绿道为依托的城市慢行交通网络,通过绿道将各类游园、生态水系、老街老巷、人文景观、大型商业中心、公共中心、城市驿站等元素有机串联起来,着眼于为群众提供更多的绿色低碳出行的道路空间,这是乐道的概念。

  舞阳县建设以滨水乐道为主的乐道系统,既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城市“双修”、实施“四水同治”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造城市慢行系统、增加绿色低碳出行供给、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现实需要。

  二、制定依据

  根据《漯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漯河市乐道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漯政办〔2021〕13号)文件要求,为切实做好我县乐道建设工作,结合实际,舞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制定了《舞阳县2022年乐道建设实施方案》。

  三、具体内容

  2022年,新建和完善乐道总长度90公里以上。实现有绿道走、有风景看、有驿站停、有文化范儿的城市慢行系统。其中:县城投集团建成三里河路乐道10公里、高速连接线公路乐道15公里、城区水系乐道10公里、澧河路乐道2公里;县城市管理局建成体育场、贾湖广场、武装部游园共5公里乐道;交通运输局完成S510道路23公里乐道建设任务;文化广电旅游局完成乐道建设5公里;县水系办完成澧河水系游园20公里乐道建设。

相关链接:舞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舞阳县2022年乐道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