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舞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来源:    信息时间:2021-10-20     阅读次数:

  根据国家卫健委通报,10月18日0-24时,全国新增9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涉及陕西西安市、内蒙古阿拉善盟、湖南长沙市、宁夏银川市等4个城市,病例轨迹涉及多个旅游景点。10月19日贵州省遵义市通报1例外省关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内蒙古阿拉善盟通报5例核酸阳性、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通报6例核酸阳性。目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为严防疫情输入,守护全县居民的身体健康,舞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如下:

  一、以下人员请立即报备:10月9日以来有甘肃张掖市、内蒙古阿拉善盟、甘肃嘉峪关市、陕西西安市旅居史的来(返)舞人员,10月16日以来的宁夏银川市、湖南长沙市、贵州遵义市来(返)舞人员,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以及健康码为“红黄码”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住宿宾馆进行报备,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配合属地防控部门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二、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近期如无必要,不要前往陕西西安市、宁夏银川市、甘肃张掖市、嘉峪关市、内蒙古阿拉善盟、二连浩特市、新疆伊犁州、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湖南长沙市、贵州遵义市等地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近期拟从以上地区来(返)舞人员,须提前24小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三、省外旅游、出差返舞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避免参加聚餐和聚集性活动,并自我进行为期14天的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立即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全县各宾馆、酒店、民宿等提供住宿的单位严格落实对所有入住旅客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发生地区旅居史的来舞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社区(村)要强化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对主动报告人员、住宿等场所报告人员、信息排查中发现的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第一时间落实核酸检测和相应管控措施。

  五、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全县居民朋友前往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网吧、展馆等公共场所和密闭场所,请科学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查验健康码,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

  六、积极主动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新冠肺炎防控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更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或符合加强免疫接种的群众,及早就近接种疫苗。

  七、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八、我县将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防控措施。

  舞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