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疫情防控风险提示

来源:    信息时间:2021-09-23     阅读次数:

  舞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疫情防控风险提示

  根据黑龙江省卫健委通报,截至2021年9月22日12时,哈尔滨市本土确诊病例已增至8例,现有2个中风险地区;9月21日许昌市襄城县通报1例境外(刚果金)输入复阳病例;福建省莆田、厦门、泉州、漳州等地市现有31个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全县人民健康安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向全县居民发出疫情防控风险提示:

  一、主动排查和报备行程。

  报备后积极配合落实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二、严格境外来(返)

  境外来(返)舞人员应提前主动向目的地(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告自身行程,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好闭环转运和“14+7+7”隔离管控以及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

  三、合理安排出行。

  广大居民应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本人健康码状态,如有外出计划,出行过程中要时刻保持疫情防控警惕性,非必须不出国出境、不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疫情的地区,外出期间时刻做好个人防护。

  四、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和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全县12岁以上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尽早到就近接种门诊预约接种,需接种第二针或第三针的居民应尽早完成全程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五、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

  坚持个人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继续戴、双手还要经常洗、社交距离还要留、窗户还要尽量开、咳嗽喷嚏还要遮。减少聚集聚会聚餐、使用公勺公筷、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六、时刻做好健康监测。

  如自己和家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021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