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公益

王彦民调研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中国舞阳网    信息时间:2022-08-11     阅读次数:

  8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彦民调研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县领导王仕梁、白羽、孟瑞娜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王彦民一行先后到舞阳一高、舞阳二高、第一集贸市场、东关汽车站、辛安镇刘庄村,实地查看周边环境、交通安全设施、空中管线清理、背街小巷整治、商户规范经营等情况,了解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安排下步重点工作。

  王彦民指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以创建促提质、以创建惠民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打好重点场所及周边环境整治攻坚战,改善城市面貌,提升文明水平。要把整治整改和常态长效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测评体系,立行立改、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尤其是通过具体问题整改,健全理顺机制,强化过程管理,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要压实责任,县创建办要发挥牵头抓总、协调各方作用,解决好“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任务,严格标准,加强督促指导。各职能部门和相关乡镇要制定任务分解推进台账,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创建各项工作,下足绣花功夫,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要加大宣传引导,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一户一户进行宣讲,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积极参与创建工作,让人民群众在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中得到更多实惠。


                                                      (图文:张素伟 审核:高永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