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公益

辛安镇积极组织“99公益日”慈善募捐活动 助力见义勇为公益事业

来源: 辛安镇    信息时间:2021-09-08     阅读次数:

  “积小善,成大爱”。辛安镇积极组织“99公益日”慈善募捐活动,助力见义勇为公益事业,维护公平正义。

  一是提高认识,精心组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及时召开2021年“99公益日”慈善捐助活动动员会,认真贯彻县“99公益日”活动动员会精神,成立活动服务小组,全程指导、宣传、落实安排募捐活动。召集各村党支部书记、党员、群众代表等进行沟通探讨,倾听了解基层意愿,同时进行全民慈善理念的灌输,为科学制定项目、高效安排部署工作奠定基础。

  二是深入宣传,广泛动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召开“99公益日”工作推进会,并利用村民微信群、村室广播等向村民宣传此次活动的目的、内容和意义,呼吁群众为建设美丽乡村家园贡献力量。号召党员干部提高认识,踊跃参与,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活动,举全镇之力广泛动员,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民参与,全员动员,不留死角。此外,镇党委积极联系爱心企业、爱心商户、爱心人士等,引导其通过手机微信进行网络捐款,助力见义勇为公益事业。

  三是注重实效,总结经验。把“99公益日”活动开展情况作为辛安镇平安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重点突出参与人数与捐款数两大指标。把“99公益日”活动既作为一次义捐献爱心活动,又作为一次见义勇为全社会广泛宣传参与的活动。在往年举办的“99公益日”网络募集活动中总结经验,学习借鉴其他兄弟协会的好做法,不断提升创新成果,取长补短,积极探寻互联网+时代慈善事业创新发展之路,寻找更适合自己的方式方法。


                                                      (图文:辛安镇 邵绘格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