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救助

马村乡多举措做好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

来源:    信息时间:2021-05-11     阅读次数:

  夏满芒夏暑相连,已过立夏,气温日趋炎热,为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增强中小学生预防溺水意识,保障群众人身安全,马村乡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乡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乡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机制。同时强化监管,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各相关单位的监管责任、形成有关部门、学校、家长和中小学生共同参与、各负其责的安全防范工作局面。

  二是广泛宣传,加强教育。充分发挥广播、宣传车、横幅的宣传作用,并采取增设防溺水警示牌、发放宣传单、微信通知、防溺水主题教育班会等多种形式,向全乡广大青少年及家长进行防溺水宣传,倡导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三是全面排查,多方保障。结合河长制巡河工作,各村组织人员全面检查辖区内的沟塘河流,摸清辖区内沟塘河流位置、数量并登记在册,查看防溺水警示牌是否设立到位,补齐补全安全警示标牌,增加防护设施等。同时,各村成立巡逻队,不定期对村域沟塘河流进行巡查,并对青少年儿童提供学习、活动场所,切实保障广大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