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救助

辛安镇积极落实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劳动力转移就业务工奖补工作

来源:    信息时间:2021-04-12     阅读次数: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全镇建档立卡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稳岗就业,近期,辛安镇积极落实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劳动力转移就业务工奖补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动员,积极解读政策。以“短期技能培训”“春风行动”“就业扶贫月”“金秋招聘月”等活动为契机,多渠道、多方式进行宣传国家各项惠民政策。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村室广播等多种形式宣传就业扶贫政策,宣传农村劳动力转业就业政策措施和我县就业成功典型事例,深入企业、农户家中发放宣传手册5000余份,让脱贫户、边缘易致贫劳动力知政策、懂政策、用政策,营造“崇尚技能、主动外出务工”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是加强部门联动,积极落实政策。镇劳保所、扶贫办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抓好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劳动力转移就业务工奖补政策落实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村组织好补贴申报工作,动员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协助做好补贴申报工作;对县外转移就业的建档立卡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劳动力在年务工收入1.5万元-2.5万元奖励补贴资金500元,年务工收入在2.5万元以上奖励补贴资金1000元。

  三是加强岗位推荐,创新工作思路。镇劳保所加强与县人社局、用工单位沟通协调,广泛收集省内外企业用工信息,并将招聘会开到各村,为用工企业和劳动者搭建劳务供需平台,帮助群众找工作促增收。协助开通返岗专列、专车,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一站式”服务,开展从家门到厂门的“点对点”就业服务,帮助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复工就业;积极打造微信公众号,通过公众号发布各项人社政策、对各项政策我镇人员享受情况进行公示,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就业扶贫,鼓励通过劳务输出到县外就业的劳动力按规定申领外出务工奖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