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救助

我县举行“春节送温暖”慈善扶贫款物发放仪式

来源:    信息时间:2020-01-20     阅读次数:

 

为弘扬社会美德,传播公益慈善正能量,帮助困难家庭解决生活问题,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14日,我县举行“春节送温暖”慈善扶贫款物发放仪式。市委常委、舞阳县委书记李亦博,县委副书记朱暑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亭,县政协主席陈青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盛阳光,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周俊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张炜扬,县慈善总会副会长关成安等领导出席仪式,并为困境儿童、困难群众代表发放救助款物。

  朱暑光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民生保障工作和慈善救助事业,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切实解决就业、社保、教育、医疗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县慈善总会切实发挥社会保障体系的补充作用,以帮扶弱势群体、救助困难群众为主线,不断扩大慈善募捐,拓宽救助范围,慈善扶贫救助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安排好困难群众生活。县慈善总会及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开展多个领域的慈善救助工作,让困难群众感觉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社会各界的爱心,进一步提升我县慈善事业发展水平。同时,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慈善事业,让扶贫济困成为全社会的一种自觉行动,为舞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张炜扬介绍了慈善救助的有关情况。2019年,县慈善总会共募集各类捐款340万元,实施贫困家庭紧急救助、贫困儿童大病慈善救助、关爱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等多层次的慈善救助活动,帮扶困难群众3855人。此次救助活动,县慈善总会使用40万元慈善捐款,购买粮、油、米、棉被等生活必需品,对全县800户困难家庭实施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