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舞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紧急风险提示

来源:    信息时间:2021-05-15     阅读次数:

  截至2021年5月14日12时,安徽省六安市和合肥市肥西县相继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共3例,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浙东商贸城、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及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先后调整为疫情中风险地区。鉴于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成果。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向广大干群发布紧急风险提示如下:

  一是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发展。近期广大干群如无特殊情况,请勿前往安徽省六安市和合肥市;拟从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返回舞阳的人员,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主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广大干群应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发展,留意中高风险地区增减变化情况,往返中高风险地区者均需提前报备。

  二是做好来舞返舞人员排查。2021年5月1日以来从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肥西县返(来)舞人员,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告,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2021年5月1日以来从安徽省合肥市(不含肥西县)地区返(来)舞人员,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告,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健康管理和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广大干群如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行动轨迹有交集,也应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防控措施。

  同时,鼓励广大干群积极参与安徽省合肥市、六安市来舞返舞人员排查活动,如发现有符合上述条件的来舞返舞人员,可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疾控中心报告。

  三是加强个人防护。广大干群要树立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加强自我防护,积极主动申请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继续保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使用公勺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践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广大干群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个人健康状况和旅居史、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