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一季度财政投资评审成效明显

  今年以来,县财政投资评审中心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紧紧围绕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财政评审优势和力量,不断创新方法丰富手段,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财政投资评审工作:一是树立评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牢固树立“评审就是服务”的意识,坚持“不唯减、不唯增、只唯实”的执业理念,严格遵循客观公正的工作原则,力求用数字标准和事实说话,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为财政资金的高效使用提供保障。二是树立大局意识,重点工作统筹安排。对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点项目及早安排,接到项目送审资料后,精心组织,抓紧评审,及时主动与送审单位沟通交流,优化流程,提高效率,保证重点项目顺利实施。三是超前谋划,提高工作执行力。主动前往项目现场进行踏勘,特别是对隐蔽部位进行勘查、拍照、记录,摸清项目情况,掌握一手资料,确保后续项目评审过程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保障评审结果的真实可靠。四是加大学习力度,提升整体业务水平。采取业务培训、案例分析、考察学习、经验交流等形式,拓宽评审工作人员的工作思路和知识面,提高评审业务水平。

  2022年一季度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共审核完成各类财政投资评审项目35个,审核项目申报资金总额71402.61万元,审定投资总额65870.56万元,审减金额5532.05万元,审减率7.75%。其中,完成工程预(结)算项目评审14个,审核工程项目申报投资总额64458.18万元,审定投资总额59041.55万元,审减金额5416.63万元;完成征地及附属物补偿项目21个,审核申报补偿资金6944.43万元,审定补偿资金6829.0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