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信息专报第27期

  县人社局切实减轻企业社保负担 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明确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的范围、条件、期限和办理流程等具体举措。对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所有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阶段性实施缓缴各项社会保险费政策,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积极利用“舞养老”微信公众号、朋友圈、联系企业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缓缴养老保险惠企政策。安排专人一对一指导企业进行线上、线下缓缴申请,同时,简化业务审核办理程序,服务企业即申即办。至目前,已服务19家企业缓缴社保费用共计387.85万元。(县人社局)

  县城管局高标准开展窨井盖专项整治确保群众“脚底下安全” 认真汲取“5·12”西安男童坠井事故,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全面启动窨井盖专项整治行动,组织专业人员逐街逐巷摸排病害井盖,明确权属,制定整治责任清单,严格按照“大块切砖法”施工倒排工期,在主路面更换安装可自由调节高度的“球墨铸铁可调试防沉降井盖”;对背街小巷下沉井盖进行高标准提升加固。同时,按照“施工一处、清理一处、验收一处”原则,及时清理施工现场,定期开展督导,确保窨井盖标准化更换。6月份以来,完成城区道路排水、通讯等下沉井盖加固、提升55座,病害窨井盖整治1218个,超额完成市定目标任务。(县城管局)

  县融媒体中心被省委宣传部评为先进集体  先后开辟了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和云上舞阳APP等新媒体平台。同时,积极对接学习强国、新华网、人民网、河南日报、河南广播电视台、漯河日报、漯河广播电视台等国家、省市级新闻宣传平台,通过多种新媒体渠道以通俗的语言、丰富的图片和生动的视频形式,大剂量、宽领域、多角度进行宣传报道。今年以来,先后在新华网、人民日报客户端、学习强国平台、河南日报客户端等10多个国家省市县平台发布稿件150多篇次,并在2022年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短视频双月比赛中获奖,被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新闻工作协会授予2022年“新春走基层”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双荣誉。(县融媒体中心)

  舞泉镇多措并举力保市场主体稳定  一是摸清企业发展难点。对6家代表性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和座谈,了解企业运行现状和存在困难,列出用工、用地、市场、原材料等4类11条问题清单,由班子成员对应分包,逐一制定解决方案和计划并跟进执行。二是着力优化资源配置。积极帮助企业推介开拓市场,多部门联动,帮助企业推荐本地熟练工人,对拟投资项目和扩产企业合理盘活利用闲置土地。三是积极培育经济主体。通过网络、电话、钉钉视频会议等多种形式开展“云招商”,积极与香港亚荣鞋业有限公司、亿达薄膜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沟通对接。至目前,初步达成投资意向项目3个。四是创新增设反馈渠道。建立“一把手热线”机制,随时接收企业反映问题、寻求帮助等诉求。自热线设立以来,共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29个。(舞泉镇)

  太尉镇扎实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一是积极安排部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预防未成年学生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安全预案,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建立研判、督导检查等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面压实村、部门、学校和家长四方责任。二是全面排查隐患。对辖区内河流、沟渠、坑塘等重点水域进行全面摸排,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逐一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在限定时间内消除安全隐患。在重点水域安装防护栏、防护网等防护设施,在所有水塘、沟渠等风险点设置安全警示牌。至目前,共设立警示牌143块,安装各类防护设施26套。三是广泛宣传教育。通过镇广播村喇叭、悬挂宣传横幅、微信群转发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普及防溺水知识。各中小学组织开展防溺水主题教育班会,集中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片,向家长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增强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及监护人责任意识。至目前,全镇共悬挂宣传横幅60余条,发放宣传页7000余张。(太尉镇)

  北舞渡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三夏”可燃物禁烧工作  一是健全机制。成立以镇蓝天卫士监控指挥中心为核心,6个“三夏”禁烧指挥部为中枢,20个行政村为落点的行动指挥体系,充分发挥党建网格化管理作用,全镇409个网格员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全力以赴抓好“三夏”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秸秆综合利用。二是压实责任,与各村签订目标责任书,各村支部书记为秸秆禁烧主要责任人,全镇所有干部分包到村、责任到人。各禁烧指挥部人员及网格员24小时在岗,对在“三夏”期间违反工作纪律的依法依纪进行严厉处罚。三是加大宣传。出动禁烧宣传车10余辆,悬挂横幅500余条,各村广播每日两响,通过一系列手段,提高群众禁烧意识,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局面。四是强化督导。成立镇级督导专班,每天督导各村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问题整改情况,以文字、图片形式交办各村整改,针对交办问题开展“回头看”,落实完成情况。(北舞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