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2020年第37期

  元—11月份全县就业情况全县城镇新增就业8180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006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786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5%以内,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956人。(县人社局)

  元—11月份全县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共归集1.72亿元,同比增长4.8%;发放贷款188笔,金额4954.6万元,同比下降18.3%。(县住房公积金中心)

  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做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全面摸排冷库数量,严格实行进口冷链食品提前24小时报备制度,至目前,共统计排查冷链食品贮存冷库65家,从业人员116人。二是紧盯冷库、农贸市场、商场等重点区域,做好“两检测、两消毒”,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建立冷链食品进出货台账,确保产品质量合格、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同时,加强宣传教育,不间断宣传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三是建立健全“两报告、三表格”制度。两报告,即日报告和零报告;三表格,即从业人员基本信息表、日常排查登记表、市域外采购报备统计表,专人负责,动态管理,做到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全覆盖、冷链食品信息全锁定。(县市场监管局)

  县审计局创新思路积极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一是抓住工作重点,突出民生民利。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对国家重点建设投资项目、改善民生投入、环境保护投入、强农惠农政策资金投入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资金盯紧盯牢,确保资金运行安全,项目效益最大化。二是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审计质量。积极推行审计项目工作台账与月重点工作台账管理法,由重点审计财政收支、财务收支情况向科学评价被审计党员领导干部经济权力运行和经济责任落实转变,审计结果集体反馈,扩大知情范围,使审计结果更加透明公开。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结合实际,先后制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制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办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诫勉谈话办法》等制度,对经济责任审计机构管理、审计项目管理、审计操作规范、审计结果运用等全面进行规范,促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深入开展。(县审计局)

  马村乡四举措构建耕地保护工作新格局一是抓关键,严格耕地保护责任。加大耕地保护目标在领导干部考核中的权重,持续落实各级责任,进一步加强督查力度,将耕地保护压力传导到位,促进责任履行到位,坚决守住耕地红线。二是抓重点,完善耕地保护举措。加强约束性保护,落实永久基本农田“落地块、明责任、设标志、建表册、入图库”各项任务,确保永久基本农田划得准、建得好、保得住。三是抓难点,统筹协调保护保障。启用手机拍照上传“实地回传”系统,实现现场执法与上级执法信息即时互通互传。卫片执法由每年一次变更为一季度一次,实现全天候监测。组织落实2010年以来不实耕地调查核实工作,强力推进卫片执法查处整改工作,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占地、开矿行为。四是抓意识,营造基层保护氛围。通过组建农村耕地保护政策宣讲小组、印制宣传册、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宣传车巡回广播等多种形式,开展法律政策宣讲,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耕地保护,营造良好氛围。(马村乡)

  姜店乡全力做好冬季禁烧工作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组织召开冬季禁烧工作专题会议,成立冬季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各行政村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建立乡村两级包保责任制,夯实责任,明确目标,狠抓落实。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治安巡逻等工作,充分利用村广播、横幅、标语、电子滚动屏、微信群等形式,宣传焚烧秸秆对空气质量的严重危害,全面增强群众的禁烧意识和环保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三是网格管理,责任到人。严格落实镇村组三级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强对田间地头、路边沟渠、村组农户、镇村干道等区域的排查,彻底清理清运秸秆、垃圾、落叶等,消除焚烧隐患。四是加强督查,确保实效。启动冬季禁烧巡逻机制,各村组织巡逻队,对重点部位、垃圾秸秆堆放点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做到全乡范围内巡查无死角、无遗漏。将冬季秸秆禁烧工作纳入目标管理,与脱贫攻坚、人居环境、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同奖罚,确保全乡实现零火点、零焚烧。(姜店乡)

  莲花镇扎实做好重污染天气管控工作一是压实责任。坚持“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缝隙”工作原则,严格按照网格化工作要求定人、定格、定责,确保人员在位履职,保证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有序开展,杜绝出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失控。二是突出重点。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期间,全镇范围内各类施工工地停止土石方作业和拆迁作业,并做好未清运渣土、拆迁建筑垃圾、各种物料的苫盖、洒水保湿工作;督促辖区内工业企业严格落实“一厂一策”应急管控要求,停产限产到位;严防严控散煤燃烧,确保“禁煤区”内燃煤清零;严禁露天焚烧枯枝落叶、杂草、垃圾、农作物秸秆等可燃物;严禁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或油烟净化设施不能稳定运行的餐饮单位营业。三是强化督查。镇环保办、城建办不定时对辖区内企业、工地进行督查,督促企业严格按照环保要求进行生产作业,对发现问题的企业、工地,按要求限期整改,问题严重的进行断水断电,确保管控措施落到实处。(莲花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