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彦民主持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7月25日下午,县委书记、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彦民主持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明确当前防控重点,对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专班调整情况进行通报,进一步压实各专班、各乡镇工作职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县领导王蕾、李晓勇、韩亮、蔡良红、柴向国、苗保权、黄超文、孟瑞娜、郭军英、郭新召及各乡镇党委书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彦民指出,一是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能有松懈、麻痹思想,一定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切实把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好。二是任务一定要明确。要坚决守住不能发生疫情的底线,重点做好排查报备、场所扫码验码、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控、常态化核酸检测、卡点值守等工作。三是一定要扛牢责任。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七专班”要按照职责分工,统力协作、信息共享,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各乡镇党委书记要亲自抓,市调度会安排的工作,县指挥部下达指令,都要亲自安排、亲自研判、亲自抓落实。四是落实必须要到位。各专班要抓紧时间把任务分解下去,压力传导下去,人员调动起来,专班运转起来。要及时上报信息,做到全面、准确、统一。同时要加强督导,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