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村乡:有序推进禁忌症鉴定工作 全力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为进一步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做好疫苗接种禁忌症鉴定。马村乡邀请县人民医院专家组,通过定点坐诊和进村入户上门方式为未接种对象有禁忌症人员进行现场评估鉴定,开具禁忌症证明,筛选接种人员,加速推进疫苗接种整乡“清零”行动,切实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鉴定现场,县医院专家组全面仔细摸排,针对目前尚未注射疫苗的人群进行分析,结合村医提供的病史信息,给村民对号入座依次鉴定,认真分析,客观记录,最终给出能否接种的医学建议。

  在鉴定入户现场,乡村两级干部和专家组医生主动作为,逐村入户,逐户上门,将私家车变为“疫苗接种鉴定服务专车”,为出行不便村民提供专车专人服务;将疫情防控服务队转化成“禁忌症鉴定服务队”,为专家组和工作人员提供全天候保障服务。

  “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力的武器。近段时间来,为加速构筑人群新冠病毒免疫屏障,我乡所有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每天坚守岗位,通过入村入户,向群众逐户讲解疫苗接种的益处、解答群众对疫苗接种的疑惑,引导群众主动接种、安全接种、安心接种,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尽快实现全乡疫苗接种工作‘清零’。”乡长张冲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