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峰乡:防疫防汛两手抓 党员一线显风采

  文峰乡积极应对防疫防汛双重“大考”,党员干部在危难面前显忠诚,在挑战面前显担当,全面落实防疫防汛责任,尽显党员本色,织牢群众安全防护网。

  一、统筹推进,严阵以待。文峰乡全体党员干部全力做好防汛防疫两项重点工作,一手抓抗疫,一手抓防汛,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一线,牺牲休息时间,战高温、斗暴雨,片刻不息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全乡各个执勤卡点也随时转化功能,疫情、汛情两手预防,竭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决筑牢防汛抗疫的“铜墙铁壁”。

  二、网格覆盖,精细管理。面对防疫及防汛的双重考验,文峰乡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的优势,通过网格化、精细化治理,筑起防汛防疫坚强堡垒。根据工作需要,统筹安排,明确工作重点,对疫情防控、雨情汛情信息及时跟进,确保相关内容向群众宣传到位,网格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建立健全防汛防疫工作联动机制,乡党政班子靠前指挥、现场督导,加强重点部位防范,切实守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应急的“最后一公里”,用最真实的最可靠的行动展现初心作为。

  三、立身为旗,战位一线。文峰乡广大党员干部视疫情汛情为命令,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率先垂范,做好疫苗接种排查、疫情防控落实、重点地段防汛、群众住房安全、农田作物防涝等各项工作,轮班值守确保防疫防汛24小时不间断。以战时备战状态全员出击,同心协力做好防范,以实际行动擦亮担当底色,诠释责任使命,尽显红色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