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 助学贷款进行中

  为方便贫困大学生及家长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舞阳县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坚持全天候服务、周末不歇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公众健康和社会造成的影响。

  早部署、早谋划。舞阳县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动态,制定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应急预案,在办理大厅提前储备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护、消毒用品,按时做好大厅的通风和消毒工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助学贷款工作做好认真细致的准备。

  讲规范、重防控。正值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高峰期,人员流动增多,管控难度较大,防控任务艰巨。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舞阳县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及时启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应急预案,设置一米线、隔离带,保持安全距离;安排工作人员引导学生、家长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看健康防疫码、大数据出行码;在大厅门口设立咨询台,由专人负责政策介绍、引导,做到有序办理、即办即走,减少在受理场所停留时间;定期对大厅进行全面消毒,确保学生、家长及工作人员的安全。

  讲效率、少接触。舞阳县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坚持简化办理程序,通过舞阳县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公众号发布政策介绍、办理流程、注意事项等功能和提示,鼓励需要续贷、还贷的学生进行线上远程办理,减少线下人员接触,现已通过线上远程操作成功办理1700余名大学生的助学贷款。

  舞阳县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截至目前,舞阳县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共计受理了2306名在校大学生申请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放贷金额1676.5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