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组织收听收看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暨校园防控技能培训电视电话会

  8月25日下午,舞阳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及校园防控技能培训电视电话会议。

  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漯河五高校园进行,主要突出学生返校报到入校和进入教室正常上课时体温异常两个场景。演练中,学校、疾控部门、属地医院等各部门相互配合,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展开行动,紧密配合处置。校园疫情防控技能培训上,围绕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政策解读、防控常识和对师生的要求建议等逐步展开。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认识上要再提高,岗位上要再明确,措施上要再细致,行动上要再迅速,演练要真枪实弹全部完成,对照全省秋期开学“十个到位”清单和全市“九方案一指南”,一条一条查验过关,一项一项落实到位;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配合联动,齐抓共管、共同构筑坚固的校园疫情防线,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健康。

  县直各学校负责人在舞阳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各乡镇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在各乡镇政府视频会议室同步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