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疫情防控不放松 应急演练筑防线

  为扎实统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与秋期开学准备工作,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能力,8月20日下午,舞阳县教育系统在文峰一中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下午三时,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模拟演练从师生入校到离校一日之中,对上课、活动、就餐、入寝等日常学习生活的安全和出现发热等症状的应急处置等进行了有条不紊,细则认真的预演。在演练过程中,学生们按照指示标识排队依次进行了入校、入班、入寝、活动等场景模拟,在各场景值班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始终保持前后1米左右的间距有序等待,体温检测区的教师们认真负责,层层把关,做好记录。

  在发现“学生”有异常情况后,班主任沉着冷静,第一时间上报并对该生进行隔离观察;应急处置组人员询问了解情况并对该生进行心理疏导,及时与学校联防联控对接医院联系,通知家长,及时送医;后勤部门以最快速度对事发班级和相关区域进行消毒清理;班主任负责后续处理工作,安抚学生并进行心理疏导,暂缓下课封锁教室避免造成交叉感染,等异常学生的反馈结果出来后再自行解除。整个演练过程平稳有序,各部门分工明确、责任到位,为秋期学生返校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积累了经验。

  此次演练前期准备充分、内容具体、组织有序、部署周密;文峰一中全体人员精神饱满、配合默契、动作迅速、处置得当;全体观摩人员积极响应、认真学习、查找不足,圆满达到了演练预期目标。舞阳县教育系统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查漏补缺,完善预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防控措施,确保科学规范、及时应对、高效处置,为秋期开学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