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2022年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实施主体的通知

  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要求,为加快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打通种养循环堵点,促进粪肥还田利用,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决定优选一批提供粪污收集处理服务的企业、种植合作社(不包括养殖类经营主体)提供粪肥收集、处理、施用服务,带动县域内粪污基本还田,推动化肥减量化,促进耕地质量提升和农业绿色发展。现通知如下。

  一、遴选条件

  1、实施主体必须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社会信誉度好,没有不良记录。固体粪肥利用经营主体必须有可以使用的粪肥运输机械及撒肥机械,机械必须加装GPS、计亩仪、测重仪,并和舞阳县绿色种养循环农业监测系统联网。液体粪肥还田利用经营主体必须有不小于1000立方米的沼肥存储池、灌溉设备以及铺设示范区内的管网。

  2、具有丰富的生产实践经验,生产经营规模较大,种植水平较高。经营主体实施区域以泥河洼16万亩方为重点。同时,为提高示范效果,要求示范方尽量集中连片,单品种种植面积不低于500亩,规模大者优先。

  3、粪肥还田以堆沤肥和积造肥为主,经营主体自己堆沤粪肥要有粪污收集车辆、处理场地;委托第三方经营主体提供粪肥的企业田间地头建设有粪肥暂存场地。

  二、补贴标准

  专业化服务主体补贴比例不超过本地区粪肥收集处理施用投入总成本的30%。

  三、申报要求

  (一)主体申报。具备申报条件的经营主体携带营业执照、粪肥供应合同、粪肥消纳合同、粪肥积造存放场地证明、运输利用机械证明、撒肥车证明等相关资料(加盖公章,一式两份),到农技总站能源站办公室进行报名。

  (二)申报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8月21日下午18点整,逾期不予受理。

  (三)结果公示。农技总站将组织专业人员对各经营主体的申报资料和实际经营情况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在相关网站或张榜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监督电话:7130989

  舞阳县农业技术推广总站

  2022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