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贾湖遗址提升工程项目一点四联规划座谈会

  6月9日上午,我县召开贾湖遗址提升工程项目一点四联规划座谈会,听取中建设计研究院关于贾湖遗址提升工程项目一点四联规划的有关情况介绍,征求规划意见建议。县领导王彦民、朱暑光、王红丽、蔡良红、孟瑞娜,以及县直有关单位、部分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朱文超应邀参加座谈交流。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县委书记王彦民指出,一是顶层设计要展开。要把贾湖遗址前期的保护开发工作总结好,工作台帐、实施方案整理好,专家意见建议搜集好,供规划设计单位参考。要融入新理念,探索新业态,处理好贾湖遗址提升工程项目一点四联与市内、周边市县旅游资源的关系,处理好贾湖遗址提升工程项目一点与四联之间的关系,为规划设计工作指明方向、把准定位。二是核心要素要集聚。要充分挖掘本地旅游资源,利用好千县古县、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等元素。同时,要借鉴先进地区成功经验,搞好外部引进,充实规划内容,丰富项目内涵。要破解土地、水利、交通等瓶颈制约因素,为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和招商工作创造更好条件。三是机制体制要理顺。要坚持政府主导、规划引领、企业前置。资本方提前介入,可有效提升项目的科学性、可操作性,为后期的管理运营、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在下步工作中,规划设计单位要认真开展调研,充分征求意见建议,早日完全规划设计方案。各相关单位和乡镇要加强沟通联系,把优势资源挖掘好、利用好,为贾湖遗址提升工程项目一点四联规划工作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