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扎实开展2021年度财政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财政支出管理,增强绩效观念,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舞阳县委 县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舞发〔2020〕14号)的要求,县财政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财政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一是精心选取财政重点项目评价对象。根据年初预算安排选取2021年度县级预算资金安排的13个项目以及3个部门整体绩效进行绩效评价工作,主要针对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的预算资金安排、使用和项目实施、绩效目标实现情况进行评价。

  二是提前部署,扎实安排。为充分做好此次评价工作,县财政局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舞财效〔2022〕5号)文件,并于8月11日全部下发至评价对象单位,8月15日正式启动评价工作。

  三是聘请第三方,提高评价工作专业程度。为保障评价工作质量,及时有效发现项目实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聘请漯河金桥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参与指导此次评价工作。

  四是运用评价结果,优化资金支出方向。县财政局将最终评价结果及问题反馈至被评价单位,督促其进行整改。县财政局将评价结果及整改情况将作为安排以后年度预算的重要依据,以此强化绩效评价结果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