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财政局严格开展2021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的编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内部控制,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制度建设,切实提高我县内部控制管理水平,舞阳县财政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体系建设。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为确保行政事业单位内控报告编报工作取得实效,县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财政对内部控制报表填报的工作要求,要求各行政事业单位对报告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提高对内部控制报告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任务分工、落实工作责任,由单位指定专人负责具体工作,切实为做好内部控制报告的编制、审核、汇总等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二是强化服务意识。为提高行政事业单位内控报告编报效率,县财政局大力优化服务、细化工作举措,通过电话服务等,及时答疑解惑,提供编制说明、操作手册以及培训视频等业务资料,精准指导各行政事业单位有序推进内控报告编报工作。

  三是加大审核力度。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对内控报告编报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和规范性严格审核,对未及时开展编报工作的单位,督促其迅速启动;对编报工作推进不力、进度迟缓的单位,督促其加快工作进度。

  四是加强分析应用。各部门应当以内部控制报告工作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开展本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的专题分析和评价结果的应用工作,指导和监督所属单位内部控制有关问题的整改,整理典型案例,开展交流与学习,推动所属单位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