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财政局及时拨付2022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

  为更好的助力舞阳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化解农资价格上涨对农民种粮收益的影响,稳定农民收入,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确保让实际种粮农民真正受益,县财政局及时拨付2022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

  县财政局根据《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关于下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预算的通知》和《2022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迅速安排部署2022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工作,积极与县农业农村局对接,要求其做好实际种粮面积的统计、核实、汇总,经村公示无异议后,及时上报审核,县财政局安排专人依据提供的补贴面积和补贴对象信息,测算确定补助标准,确保补贴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完成。

  目前,已完成2022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发放工作,累计发放补贴资金1283.7万元,涉及全县14个乡镇3个农场,耕地补贴面积67.35万亩,按每亩19.06元标准执行,惠及农户13.56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