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召开农业两项补贴资金 “一卡通”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决策部署,近日,县财政局组织召开舞阳县农业两项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工作推进会,各乡镇财政所所长、会计、财政监督办、农业农村股等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舞阳县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发放情况和发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求乡镇财政所务必重视,积极协助乡镇开展工作,财政所所长要亲自坐镇指挥,倒排工期。并专门安排1名工作人员,全力配合乡镇做好两项补贴"一卡通″信息校验工作,提供好“一卡通”系统平台和业务指导。于6月10日前,一是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失败户修改错误信息,进行再次发放,确保遗留问题清零;二是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基础信息校验准确导入“一卡通系统”,确保一次成功发放。

  会议强调,农业两项补贴资金是党和国家为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保障粮食安全、降低农业生产风险的重大惠农政策,涉及面广、惠及农民众多,意义重大,各乡镇财政所、股室一定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将补贴资金安全、规范、有序发放给群众,严防补贴资金“跑冒滴漏”,对骗取、挪用或违规发放等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