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财政局荣获省级健康单位

  2021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县爱卫会的关心指导下,县财政局深入开展健康单位创建工作。

  一是健康管理方面。加强领导,成立创建健康促进机关领导小组,制定了《健康促进机关管理制度》,把创建健康单位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实行“统一领导、股室实施、人人有责”的责任机制,确保健康教育工作不流于形式和走过场。二是健康环境方面。建设无烟单位,强化领导,完善制度,广泛宣传,连续两届获得漯河市无烟单位称号;严格落实卫生管理制度,要求各项卫生服务外包物业管理公司,每天不定时进行打扫,保持机关环境干净整洁,机关院内保持四季有花、四季常青,庭院绿化覆盖率达50%;建立了机关食堂卫生制度,健全完善了材料采购制度、操作员康检制度、食品消毒制度等规章制度;建成文体活动室和图书阅览室。三是健康服务方面。设置了健康步道和健康宣传标语,建成了健康小屋;坚持进行健康教育和身体检查,举行健康知识讲座,提升干部职工健康素养,每年对全体干部职工免费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并建立了干部职工健康档案,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四是健康文化方面。建立工间操制度,上午10点组织职工做广播体操和八段锦;重要节日前夕,积极开展丰富的文体活动;按照季节变化制作健康教育专栏。目前,财政局机关环境干净整洁,健康工作理念深入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内心,并成功荣获省级健康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