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财政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2月11日上午,舞阳县财政局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表彰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全面总结2021年财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党组书记、局长宋海林作总结动员讲话。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全县财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对有关同志进行了嘉奖。会议指出,2021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市财政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县财政局全体财政干部职工,牢记初心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统筹抓好财政重点业务工作,财政收入实现新突破,保障能力实现新增长,改革创新实现新进展,党建工作呈现新气象,乡镇管理迈出新步伐,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同时也存在着能力不足、作风不优、管理不严等差距。

  在安排2022年工作时,会议要求,一是狠抓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加强党建工作,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纪律约束,运用“调、升、免”,提升干部整体素质。二是强化创新争先意识。加强与上级沟通,深化财政管理制度改革,健全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形成竞争态势。三是狠抓收入管理。加大科技治税力度,堵塞税源漏洞,发挥好税源建设服务中心牵总作用,落实相关优惠政策,各乡镇要紧盯镇域范围内税源。四是坚决兜牢“三保”底线。有序按时拨付“三保”支出,要严格标准范围,不做过高承诺。五是突出做好难点工作。尽快澄清暂付款底数,制定化解措施;强化PPP项目风险管理,安排好年度预算,做好支出风险管控;统筹协调,扎实做好2022年政府专项债券谋划,加快在建项目实施进度,认真组织迎接财政部对专项债项目监督的准备;深化预算绩效评价结果的运用,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