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县直单位志愿者赴章化镇开展排涝抢收工作

根据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安排,10月1日上午,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局等17个县直单位,抽调154人组成排涝抢收突击队,深入章化镇各行政村开展志愿帮扶工作。

 

各突击队带队领导与章化镇对接后,第一时间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奔赴对口行政村,与村“两委”干部进行深入对接,详细了解各村田间积水、秋粮收获情况,以及需要帮助抢收的农户姓名、地块面积,合理制定方案、安排抢收路线,确保低洼受灾地区群众都能够做到秋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随后,各突击队立即按照既定方案,奔赴田间地头,帮助群众排涝抢收,带队领导以上率下、率先垂范,突击队员积极担当、勇于作为,用一把把带着泥浆的铁钎铲出了疏通积水的爱心沟渠,用一双双沾染泥土的小手拔出了挂满果实的爱心花生……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志愿者。章化镇涝情的缓解离不开各突击队的帮忙,秋粮的收获离不开各志愿者的援助,在此,特别对来章化开展排涝抢收的17个县直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也真挚的期待社会各界人士加入我们突击队伍,以实际行动保障群众的秋粮安全。

  附件

援助章化镇突击队名单

 
单位名称 志愿者人数 带队领导及手机号 分包乡镇
县发改委 10   章化
县老干部 5   章化
县法院 12   章化
县委统战部 5   章化
县委政法委 10   章化
县交通运输局 12   章化
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12   章化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12   章化
县委党校 5   章化
县自然资源局 12   章化
县行政服务中心 3   章化
县卫生健康委 12   章化
县司法局 8   章化
县残联 2   章化
县环保局 12   章化
县教育局 12   章化
县农业农村局 10   章化